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发布时间:2012-04-04    字体:[增加 减小]  

  一等奖1项

  本项目研究主要基于微机的虚拟设计/虚拟制造关键技术、分布式虚拟现实关键技术、基于物理的材质建模和性能分析关键技术、虚拟控制系统关键技术。在此基础上构建一个分布式虚拟设计/虚拟制造网络平台。然后项目利用这一平台进行二次开发,结合武钢集团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典型产品和工程难点,建立虚拟环境下的设计、分析、制造和控制应用系统-开卷机虚拟设计/虚拟制造系统。

  2005年8月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二等奖5项

  一、无线传感器网络关键技术与系统

  无线传感器网络与移动机器人相结合的物联网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相关工作或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并发表了论文多篇。

  相关技术成果在武汉中储、东莞博思、东莞龙昌等多家公司应用,研究成果在市场中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二、钢铁货场数字化系统

  基于物联网的钢铁货场数字化系统是运用物联网技术等在VC++平台上实现的货场物品定位跟踪系统,这是物联网技术在钢铁货场中的首次应用,去研究与应用更荣获2011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系统的合理运用,成功地将生产管理系统与现场物资、作业和设备监管进行整合,实现了仓储业务全方位、自动化、主动式管理,促进了服务水平和作业安全性的提升,保证了钢材仓储物流过程中的生产服务质量,有效地降低了质押监管的风险。

  三、产品表面设计研究

  武汉市青年科技晨光计划项目995004097G成果:产品的表面设计研究。获2003年湖北省和武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四、分布式虚拟设计/制造平台

  “分布式虚拟设计/制造平台研究”获2005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

  五、分布式虚拟汽车驾驶平台

  “基于分布式虚拟汽车驾驶平台关键技术研究”获2007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武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