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物流系统优化仿真

发布时间:2012-03-31    字体:[增加 减小]  

  物流系统优化是实现物流管理目标、体现物流管理效率与效益的必要过程和手段。系统仿真是根据被研究的系统模型,利用计算机进行实验研究的方法,目前仿真技术是分析、研究复杂物流系统的重要工具,也成为物流工程技术人员的一项重要技能。本实验室在物流系统优化仿真的研究有: 

  (1)群智能决策技术研究。在研究现代物流共性问题的基础上,建立第三方物流的策略体系;进行相关策略体系的多层次、多属性、多目标的群智能决策研究。

  (2)基于多Agent的策略性模拟工具研究。在研究与实现物流系统的多Agent通信机制,以及物流系统中多Agent之间的冲突与协调机制的基础上,研究基于多Agent的策略性模拟工具。

  (3)分布式物流库存等物流模型及其优化工具研究。在建立的分布式物流库存的管理信息系统的基础上,研究分布式物流库存的控制策略和调度方法。

  (4)物流业务流程分析与建模的可视化与虚拟现实技术工具研究。在第三方物流分析的基础上,研究基于分布式群决策的物流业务流程,开发相应的物流系统可视化和虚拟现实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