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第九届互联网与分布式计算系统国际学术会议(IDCS2016)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03    字体:[增加 减小]  
 第九届互联网与分布式计算系统国际学术会议(IDCS2016)在武汉召开

 

    

   今秋时节,丹桂飘香。由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等单位协办的第九届互联网与分布式计算系统国际会议于2016928日在武汉拉开帷幕。

 

 

  会议由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文锋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教授、原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严新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祖源教授、荷兰代尔夫特大学交通与物流学院常务副院长Lodewijks教授、意大利Fortino教授、加拿大Weiming Shen教授、英国Fatta教授、澳大利亚Yang Xiang教授、武汉市科协龚秀成部长、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陈万诚、物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邵新建等出席会议开幕式。

 

 

 

副校长刘祖源教授代表学校向国内外专家学者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当今世界,互联网已经成为渗入每个领域并主导创新的基础设施。物联网、信息物理系统和大数据等正在掀起一场新的工业革命,工业4.0,也推动了世界迈向“健康、协同、创新、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本次会议将回顾、总结、推广互联网与分布式计算系统等相关领域里所取得的前沿性成果和创新性应用,涉及物联网、大数据、智慧物流、智能制造、智能交通等多个领域。相信本次国际学术会议将为各位与会代表提供学术交流并探讨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基于物联网的分布式协同及互操作及其在各行业最新应用进展的一个很好平台,同时也将是各位代表寻求相互合作的很好平台,更是一个结交朋友的绝佳平台。

 

  本次会议为期三天,来自中国、荷兰、意大利、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学生和企业界代表等共240余人注册参会,得到教育部和国家外专局等支持。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严新平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教授、荷兰代尔夫特大学交通与物流学院常务副院长Lodewijks教授、意大利Fortino教授、加拿大Weiming She教授、澳大利亚Yang Xiang教授等国际知名学者在会上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大会设3个主题分会场,举行了47场分会场主题报告。经过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专家严格评审,大会最终收录来自世界各地的学术论文48篇,并已在Springer专辑LNCS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