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Fortino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3-10-28    字体:[增加 减小]  
        20131024日,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海外客座教授Giancarlo Fortino博士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访问,并重点与物流与机器人技术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1026日下午两点,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Giancarlo Fortino副教授在物流学院二楼报告厅作题为《体感网关键技术研究》的讲座。物流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本次讲座。

Fortino副教授就体感网研究的国内外现状、体感网关键技术及己方研究团队结所取得的相关科研成果为大家做了详细生动的介绍。体感网作为21世纪具有重要研究与应用价值的关键技术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相关技术在生理健康监测、社交网络等领域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特别是随着可穿戴智能设备的普及,体感网作为感知人体生理参数信息的重要技术手段已经成为现有相关研究的热点。除此之外,Fortino副教授同时也指出,通过在体感网中引入云计算平台与agent技术能够突破体感网现有研究中所遇到的技术瓶颈,为后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讲座结束后,大家积极与Fortino副教授就体感网技术展开交流。

访问期间,Fortino副教授重点了解了物流与机器人技术实验室的相关科研工作,并对实验室已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他指出前期双方在物联网与体感网等研究领域展开了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在未来工作中,双方应重点加强技术互补,并力争在实验室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破。     随后,Fortino副教授分别与宋威、杨林、符修文与马聪聪等博士研究生展开座谈,并就研究方向等给出相关建议。除此之外,Fortino副教授重点就前期合作撰写的学术论文与书籍等给出指导意见。

本次到访,Fortino博士还将参观访问实验室的企业合作伙伴武汉天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