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涛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4-11-07    字体:[增加 减小]  
学术讲座:带非均匀量化的最有估计和带宽分配

时间:2014年11月7日下午15:00-17:00

  地点:物流工程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江涛教授2004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的博士学位;随后在英国和美国从事研究工作;2008年1月回国工作。现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江涛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首届“青年科学之星”获得者、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首届“华中学者”特聘教授,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湖北省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层次等。

  江涛教授长期从事于宽带无线通信理论与方法研究,致力于提升其能量效率和频谱效率的工作。现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其中IEEE期刊论文80余篇;论文他引已逾3000次;出版专著2部,编著2部,参编4部;以第一完成人的身份,先后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各一项(排名均为1)。研究成果被国内外同行所关注和引用,被国际知名学者Joseph Mitola III评价为“将Chakravarthy理论提升到新高度”。

  江涛教授受邀先后担任IEEE COMMUN SURV TUT、IEEE T VEH TECHNOL和IEEE Internet of Thing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是国际学术会议IEEE GLOBECOM2013和IEEE WCNC 2013的技术分会主席;是中国天线系统产业联盟特聘理事和中国电子学会天线分会移动通信天线专委会副主任;是中国电子学会和IEEE学会的高级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