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INTER-IOT项目:全互操作的异构物联网系统

发布时间:2015-10-07    字体:[增加 减小]  
主题:INTER-IOT项目:全互操作的异构物联网系统
时间:2015年10月8日上午10:00
地点: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讲人:Giancarlo Fortino教授

可互通物联网项目的目标是设计一个开放的跨层框架,并且用相关的方法和工具完成对它的实施和实验,使异构的物联网(IOT)平台能够实现自主协同。这个项目适合有效并且高效的自适应开发,同时也适合推进智能物联网的应用和服务,并可跨越单一或多个应用。

    目前的传感器网络和物联网设备都是同构元件的独立实体。这些同构元件是服务于特定目的,并从世界的其余部分分离出来的。在少数例子中异构元件被集成成功过,并且在设备或网络上都能够实现,但主要是集中在信息的单向收集上。在类似的情景中,我们可以用一种方法来实现异构元件数据、基础设备和服务的完全共享,这种方法完成对异构物联网设备、网络、平台的互联。

    因此,可互操作物联网系统的方法,是由项目必要的软件工具和用户终端的应用程序相结合产生的,并将其用来解决异构物联网系统之间的通信/软件堆栈方面的协同问题,实现该通讯的途径包括:设备、网络、中间件、应用服务、数据/语义。从今以后,可再利用的、可重新整合的、以及甚至包括标准型的物联网都将变的便利起来,与此同时还有可能得到物联网平台的可互操作型的生态系统。

在本次研讨会中,我们通过项目的重点目标、技术基础、步骤的方法,阐述了各国的物联网的项目。

个人简介

 

Giancarlo Fortino目前是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信息学、建模、电子和系统及计算机工程专业的副教授。他拥有卡拉布里亚大学计算机工程的博士学位和学士学位,拥有意大利国家教授资格,是中国高端外国专家和武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同时,他也是国际计算机科学研究所与昆士兰科技大学的访问学者和教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基于Agent的计算、无线传感器网络、普适性与云计算、多媒体网络和物联网技术。他参加过许多地方、国家和国际研究项目。目前,他是欧盟资助的H2020 INTER-IoT项目的联合技术协调员,他撰写了250多篇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和书籍。他主持过40多场国际会议,组织过20多个著名国际专题期刊,并参与过250多场TPC委员。他是Springer“物联网:技术,通信和计算”丛书的主编,目前担任IEEE 在情感计算,人机系统,网络与计算机应用,人工智能的工程应用和信息融合等方面的特邀编辑。他获得了2014年Andrew P. Sage SMC论文奖。他是SenSysCal S.r.l.公司联合创始人和CEO,SenSysCal S.r.l.公司是卡拉布里亚大学的一个附属公司,专注于为电子医疗与智能家居开发新型的传感器系统。他是IEEE高级会员和IEEE SMC人机互动与可穿戴计算设备技术委员会的联合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