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实验室承担的“智慧街道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课题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3-12-25    字体:[增加 减小]  

  

  

  12月22日,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组织专家对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智慧城市管理公共信息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2012BAJ05B00)”进行中期检查。该项目是由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和湖北省科技厅共同主持,下设7个课题。实验室承担的课题是“智慧街道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2012BAJ05B07)”。专家组成员有: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曾澜、全国GIS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蒋景瞳、清华大学教授程振华、北京大学教授邬伦、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王义明高级会计师、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孙万增高级会计师等。专家组在认真听取全部七个课题及项目的介绍后,进行了仔细的咨询。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春白、社发处处长吴明朗、梅莉也全程参加了检查会。



  在这次会议检查之前,专家组专程赶赴各个课题实施现场进行了检查。12月21日,专家组来到武汉市江岸区车站街检查课题 7的研发与示范进度情况。课题组成员向检查组专家详细介绍了物联网消防及残疾人安 全预警系统研究项目的进展、组织管理、技术研发情况及示范情况。专家组在仔细听取课题组在组织管理、技术研究、经费使用等工作汇报的基础上,进一步质询并 核查了该课题在武汉市江岸区车站街的应用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课题进展,认为课题组立足接待管理与服务的智能化,智能感知及健康关爱服务具有很好的示范 和推广作用,希望进一步深化以人为本的民生工程示范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