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2015年首届两岸四地机器人大赛实验室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9-03    字体:[增加 减小]  

  

  2015年8月28日,在李文锋教授的带领下,实验室硕士生殷平宝、杨怡、余志刚、姚丙盟、宋金龙等12人(4支参赛队伍)到达东莞参加2015年首届两岸四地机器人大赛。此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产品与产业工作委员会、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亚洲机器人联盟、澳门机械人发展协会、台湾海洋技术学院和东莞市常平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两岸四地的多所高校前来参加。

  实验室参赛队伍在李文锋教授的指导下,凭借新颖的设计思路与切实可行的设计方案,喜获佳绩:殷平宝、杨怡和李晓刚设计的轮型机器人荣获轮型机器人竞速项目(S组)亚军和一等奖;余志刚、胡心韵和韩洋设计的轮型机器人荣获轮型机器人竞速项目(S组)二等奖;姚丙盟、刘盼盼、杨世锋和罗伟建、窦军、宋金龙两队设计的轮型机器人分别荣获轮型机器人摸黑项目(S组)三等奖。

  2015年首届两岸四地智慧型机器人大赛暨学界研发成果展以“科技创新、合作实践、国际交流、成果孵化”为活动主题,促进了两岸四地各学校师生于教学及学习上的相互交流与观摩、共融及和谐,并且提供了校企合作交流的平台,相互探讨,共同进步。